Monday, October 13, 2008

无言以对。


今天是她的年终考试。4岁,当年我的4岁,还穿梭在无邪的童年生活,虽然那时候跟着在幼儿园里教书的大姨上课,但,却同有丝毫的压力。
可能紧张,她昨天临睡前,还说她要早睡,因为要考试。虽然,昨晚的雨夜,会让人很好入眠,加上她没睡午觉,一般应该很早就睡着的。
但,昨晚的她,却数度翻来覆去,失眠了。
由她进幼儿园开始,我不想给她压力,一切随她。因为,我希望她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,才4岁的人儿,根本不需要被烦人的功课给压得喘不过气。
那天,她跟我说,妈咪,你去跟老师讲,我读书得到很累了,我要毕业了。。。
我无言以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