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4, 2008

她已经懂得为自己解决问题了


真想不到,一个4岁未满的小家伙,已经懂得处理自己的问题。


那晚她一直睡不觉,这是很奇怪的现象。因为自从她上学过后,一直都早睡,那晚她就是辗转难眠。


后来,我问她有什么烦恼吗?她说,妈咪,我想换班。我问她为什么,她说很不开心,因为同班的同学张伟康和苏永强和她打架了。她不想再跟他们同班。后来,我答应跟她老师说。然后,她很快就入眠了。


第二天,找了她班主任LENNY要求她关注。


第三天,遇上了她的园长房老师。和她聊起后,原来小家伙已经提前我一步,向园长提出要求了。她告诉老师她想换班,想认识新朋友。

婉转。


房老师说她会再问她的意见,后来,放学时我去接她,她已经换了班。问她开心吗,她说当然开心。


经历此事,我感到欣慰的是,小家伙已经懂得为自己解决问题。

No comments: